沙王

#蔚金#天霸横空裂轰能否打穿监狱的墙?在线等,挺急的。

   那一年的蔚金,粮食贫乏。当时我看见自己坐在椅子上泣不成声,那一刻我就在想如果我能成为产粮人,我一定要奉献所有。如今《双城之战》就在眼前,我必须考虑这会不会是我此生仅有的机会。重铸姐妹骨科的荣光,我辈义不容辞!(雾)

  (最终篇出来之后:姐妹骨科荣光,铸不了😰)



  潮湿与冰冷是黑水监狱牢房的常态。海水的冰冷仿佛随着污浊的空气散播,那是一种突如其来的冷,它会找寻衣物之间未覆盖的间隙,像一根锐利的针一样,让身体突感一阵阴森的凉意。

  蔚初来乍到时也深受其害。突如其来的凉意像是身体在遭受来自暗处的窥视后的警示,当蔚上上下下检查后才确定四周只有寒冷且坚硬并绝对没有长眼睛的石头。


  窗外燃起了焰火,蓝色黄色混杂的烟尘飘升而起。


  “进化日?”


  蔚的脑中闪出这样一个名词。那是一个展示皮城科技进步与创新的一个节日,每次节日总会有几个学生或是研究员靠着自己的成果一举成名。

  她还记得那些在在皮城房子顶上穿梭的日子。她见过林立的房屋,高挺的大楼,挤塞的港口,与一次有幸赶上的日落,暗金色由日落处铺至皮城的海岸边,连平时对皮城颇有怨言的自己都不得不赞叹彼时的美景。

  她当还记得跟在他们屁股后面咬着不放的执法官们,手上拿着高科技武器却对他们这些灵活的孩子构不成一丝威胁,只能祈祷追捕时能别再出现财产损失……

  

  “多棒……是吧?”


  一拳挥出,打在墙上,除了浑厚的回声外再无回应。

  “嘶——”

  似乎牵扯到了腹部的旧伤,泛起了隐隐疼痛感。


  记忆像疼痛,有时将不得不延伸扩散,不论是否情愿。


  夜晚。仓库。怪物。战斗。爆炸。碎石。范德尔。克莱格。麦罗。死亡。雨。泪水。失去。还有……


  “蔚奥莱!薇奥莱!蔚奥……”


  一个蓝头发的女孩。


  “爆爆……”


  蔚轻声将蓝发女孩的名字念了出来。两个短促的音节转瞬消散在空气中,这个潮湿冰冷的牢房依然潮湿冰冷。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如果我那时候没有离开她就好了……”


  “哒—哒—哒”门外传来轻微的脚步声,但很快消失,本就不大的声音像刚才念出的名字一样转瞬即逝。

  “也许是哪个来提人的条子。”蔚的回忆因脚步声而中断,但还是有一股复杂的情绪绕于心中。

   


  糟糕的情绪该用拳头来发泄。这是蔚的原则。

  左手发力握拳,举至平齐眼部,正要挥出时,眼睛的余光瞟到了一个站在门外的瘦小身影。

  “我以为这么小个的狱警在黑水监狱已经死完了呢”——随口讽刺的话语停在喉头——“没必要和死条子浪费时间。”


  出拳。

  

  “咚”

  “铛”

  

  拳头击打石墙的声音与铁门打开的声音同时响起。

  “你是来找打的,还是来问……”

  这回的话语是讲到一半卡在了喉咙。

  蔚看对了,来人确实瘦小。

  蔚猜错了,来人不是条子。


  看到了什么?

  蓝色的头发与蓝色的眼睛。


  蔚觉得,蓝色不该称作天蓝、海蓝或是其他什么蓝。她不会用天与海这样的事物作为蓝的例子。

  她觉得,蓝应该是一个人的颜色。

  是现在正站在她身前不到几米的人的颜色。


  “蓝是爆爆色”


  眼前的一抹蓝色冲了过来。

  蔚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但她知道已经发生了什么。


  不问是否应该,不问是否正确。这个时间这个场地,与这个人物。是否适合一个吻的发生与进行。


  但一个吻快过任何的想法。


  当蔚那双带着痂痕的唇被另一双带着痂痕的唇覆上时,她不知道是否该将这个吻延续下去。但她身体的反应,显然快过脑中的思虑——往日用来挥击或是格挡的双臂现在将那个蓝发女孩紧紧环抱,连一丝温度不都被给予逃离的权利。

  左手贴在脑后,陷入蓝色的发海之中,手指不断轻旋与拨弄。稍稍用力,将吻的程度加深,在潮湿冰冷的牢房中摄取着渴望许久的温暖。


  熟悉且独一无二的温暖。


  窗外的烟花依然缤纷,蓝色与黄色的焰火闪烁,直至最后剩下微弱的黄色焰火还在吐出一丝烟尘。


  蔚会为了怀中这副身躯的主人辗转反侧。但从不知道自己原来也如此在意自己正在怀抱的这副身躯,这副在那个雨水与火焰与爆炸交织的夜晚后自己差点永远失去的身躯。

  她无限次后悔自己的言语与行为,每当她回忆起那个蓝发小女孩在雨中哭泣的身影时,胸腔内那个搏动的器官像被生生拉出一道沟壑,失落感与内疚感像海水一般注满其中。

  她希望却又恐惧得到关于她的女孩的任何消息。因为那个下雨、燃烧、爆炸、死亡的夜晚曾无数次闯进她的梦境,而无一例外,蓝发女孩的尸体出现在梦境的每一个角落。

  但现在那个她渴望见到的女孩,那个在雨中呼喊自己名字的女孩,那个自己差点永远失去的女孩,就在她的面前、就在她的怀中、就在她的唇下。


  她终于得到了那个女孩。


  这个吻很短。


  结束一吻的蔚用两手抚摸着女孩的双颊,看到了她最思念的蓝色的眼睛。

  “对不起爆爆,对不起……我不该抛下你……我不该叫你是个祸害。”

  “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


  “爆爆?”


  一言不发。

  

  语言的停止给了蔚一个短暂的思考时间。

  让她思考“爆爆是怎么找到我的?”以及这个吻。


  “我会来到这里,是因为你在想念我。”

  “我会吻你,是因为你想吻我。”


  上一秒在心中刚刚浮现的问题,下一秒就得到回答。

  心中突然产生一丝恐惧。


  “你是谁?”


  同样没有说出口的问题,同样在下一秒得到回答。


  “我是爆爆,是你的妹妹,是你深爱的人。”

  “我是金克丝,是你最憎恶的希尔科的左膀右臂。”

  

  “不,你不是她”,这次的言语说出了口。

  “我就是她。就是你最想念的爆爆……或是金克丝。”蓝发女孩笑了起来。

  是蔚记忆中最思念的笑容。


  “我都说这么多了,你也回答一个问题好吗?”蓝发女孩歪了歪头。

  “你现在在哪?我的姐姐?”

 

  “我在哪?”

  “我在黑水监狱。”

  “我在负五十层的牢房里。”

  “我在……我在负五十层……的牢房?”


  蔚抬起头,想找到那扇能看到进化日焰火的窗户。

  但只看到一堵石墙。

  她想到了什么。

  

  凯特琳。底城。野火帮。希尔科。腹伤。蓝色焰火。


  和爆爆。


  “当你醒来后,一定要找到我。”

  蓝发女孩伸手抚摸了一下蔚的脸颊,脸上依然保持着笑容。

  但双眼噙满了泪水。


  “我会的”

  找到她。

  我的爆爆。

  我的妹妹。

  我的……




  “该醒了。蔚?”






  终于赶在《双城之战》的最终篇之前码完了字,令人不禁感叹这就是deadline前的效率吗?

  这是我第一次能将一时脑热而来的脑洞写成一篇小短文,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可能有些ooc了,也许还会有些bug(例如我忘记蔚在的监狱是不是叫黑水监狱了),希望看到这里的大家能多多包容。

  如果还有机会,多产点粮吧。

  重振_____我辈_____!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谢谢。

  

评论(9)

热度(1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