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王

#蔚金#小日子

*晚上听歌突然想敲了就敲了一段

*又觉得ooc了,又是我能力不够

*时间线在之前那篇进化日一个月后

*灵感来自容祖儿《小日子》


  “流连小小餐店里,望大时代过去,

     浮沉小小沙发里,让大人物唏嘘。”


  冬日早已将它凛冽的寒冷收敛了几分,但还是带着些寒冬的余威,纵然屋子里的壁炉烧得正旺,因被褥被无意撩起时产生的缝隙而灌进一丝丝的凉风,也足够让里面的人下意识地抖了抖。相拥入眠局限于肌肉的酸感与体姿局限的不适,有时手脚不安分地活动也让这件事又添上了些难度。但相拥仍是两人共眠时展露情感的最佳方式。 

  低下头,视野里充满蓝色的头发,和其一起被尽收眼底的还有蓝色头发的主人的白皙的双肩。合抱的双手稍稍用力,缓缓拉近,脸贴上少女的头发,是股令她欣喜又能因此浮想联翩的柔柔的清香。 

  她不由地像只缠人的狗一般蹭了蹭怀中少女的头发。 

  “怎么了,蔚奥莱?呜……蔚?” 

  感受到共寝人制造了一个拥抱的蓝发少女予以回应,将右手同样环抱,脸也贴在了一副厚实的胸上。 

  “我有时不敢相信,我真的……在抱着你。”蔚闭上双眼,稍稍加重了怀抱的力度,证实了怀中真实的存在感。 

  “我一直都认为你很讨厌我,你的表情、你说的话、你的那些动作,我就像是你的仇敌,原因是因为我那个愚蠢该死的错误。” 

  “结果到头来我才是那个最勇敢最大胆的那个,不是吗,”蓝发少女笑了下,在怀里抬起头,两手抚在那张本贴在自己头上的脸庞,轻轻推开,一手开始撩动粉红色的发梢。“虽然但是吧,有时候我真的讨厌你、在生你的气,因为你有时候真的像一个生锈的齿轮,像一块木头一样。天啊,你怎么能这么笨呢我的姐姐?” 

  “嗯……我不知道,天啊我不知道,”蔚的思绪好像又开始飘散“我之前从来没想过对你的感情,我一直以为不过是我这个姐姐天经地义地在爱着我的妹妹。但……对,在面对你的时候我真的,我真的会变得特别愚蠢。天啊……” 

  “包括像这样子前言不搭后语?” 

  “说的没错。”蔚将双手抽回,拍拍贴在自己身上的头:“我要下去。”感受到对方已将自己背后的手松开,便翻了个身,两脚哒哒穿上拖鞋。 

  “汤该要煮好了。”向前走两步后,稍觉两脚不一的异样感,低头看看,左脚穿着粉色右脚则是蓝色的拖鞋。 

  “蔚奥莱,穿错鞋子了咯。真是愚蠢啊,我的姐姐~”床上人拉长尾音的调侃让蔚有刹那想在明日的早餐里加上些许的洋葱——某人最为厌恶的蔬菜。 

  灶台上的细火在酝酿着一道美食。 

  蔚想要掀开盖子,指尖刚触碰上,便感到热量的传来,而后热感一瞬便变成了痛感。蔚只好在最短时间将盖子放到一旁,然后一会用手搓捏自己的耳垂一会朝指尖吹气。

  随着盖子被掀起,因蒸发而起的水雾向上弥漫,在这个稍冷的日子里甚是明显。

  蔚微微低下头,锅中汤汁里的水泡在不断形成与破裂,耳边传来愈发明显的“咕噜咕噜”的声音,像是厨师定式的品鉴仪式一般,蔚闭上眼睛嗅了一下。露出的笑容暗示着她对自己的作品充满了期待。

  “啊真香啊,可喜可贺。”金克丝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也探着头闭着眼睛在闻着味道。蔚看了看,金克丝也穿着一蓝一粉两只鞋子。

  蔚拿来了一个碗,用勺子盛了一小碗汤,递给金克丝。

  金克丝嘴巴贴着碗边,吹了几口气,就把碗里的汤喝完了。

  “怎么样,”蔚把碗收回来,看着金克丝舔着唇好像还在回味的样子。

  “好喝是好喝,但就是……”金克丝似乎还在回味着口腔里早不存在的余味,像思考什么一样皱着眉,“你是不是加了什么东西,和以前的汤好像味道挺不一样的。”

  “弗雷尔卓德的香料,”蔚拿着勺子品尝了一下,觉着什么不对,又加了些调料,“凯特琳送给我的,让我告诉她味道怎么样。”

  “哦,那还真得谢谢高帽姐了。”金克丝抱住了蔚的腰,蔚感到金克丝将脸贴在了自己的背上。

  “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怎么觉得这么丰盛。”

  金克丝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蔚又尝了一小口,对调味心满意足的她盖上了盖,静候着稍后的大功告成。

  “没有,今天什么日子也不是。”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